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陆捌)


  • 第六十八篇

  • 箱子



大概全世界的父母都舍弃不了操心的这颗心。




傅菁和吴宣仪回北京那天省不了的大箱小箱,距离上一次那么多行李得拿去托运,两人在等待手续过程的间隙里摸着下巴故作思考。




想着想着,好像也只有回海南过年的那次了。




只是,箱子的魔咒还远远没有停止…




回到公寓后,两人下机的疲惫还尚未消除,马上就已经被各种快递塞满眼球,一点余光之位也不放过。傅菁努力地把眼睛闭上,仿佛要逃到十万八千里外,当作什么都没看见。本来她还想用手捂脸,无奈双手都还在提着东西。




准备接受现实的傅菁,乘机用着挑眉毛的劲度而微微睁开了眼,但下一秒的她马上扶了扶玄关的壁墙。拆快递,拆箱子,整理,扫地,拖地,擦桌子,扔垃圾,烫制服,洗澡,洗头,洗脸····傅菁感觉想想就头大,加上明天还要上机。




一旁的吴宣仪倒是乐呵着,轻轻快快把东西扔一边,哼着曲儿开始换起鞋子来。




有时候脑子和心里的所想不定为一,只想躺在沙发不动的傅菁却开始蹲下去把挡着门口的那些箱子移了个位置,给玄关腾出更大的空间。




待傅菁直起身子后,她拍了拍吴宣仪的脑壳,然后嘟着嘴,轻声对换拖鞋的吴宣仪抱怨了一声,




“好多快递哦。怎么都没拆,买的都是些啥?”




“啥都有,我也记不太清了,还给你买了内裤袜子来着。”




“啊,好多东西啊。”




比起傅菁,吴宣仪倒是更有精力一些。她换完鞋子后去桌子上拿了把剪刀,再走回玄关处,




“来,看看姐姐给你买的豹纹内裤!”




傅菁袜子脱到一半,愣了愣,缓缓抬起头,




“豹纹内裤?吴宣仪你开玩笑吧?”




吴宣仪蹲下去把屁股对着傅菁,不屑说道,




“这叫增添我们的性生活气氛,你懂个啥。”




把袜子脱掉之后的傅菁吐了一下舌头,一边摆手拒绝,




“反正我不穿。”




“你没有反驳的资格。”




“信不信我离家出走!”




“你问问鬼他信不信,他信我就信。”




突然,吴宣仪余光注意到后边有一个箱子的包装很别致,于是转身拍了拍傅菁的手臂,想要她帮个忙,




“哎,把你后面那个箱子递给我。”




“就不,天天叫我做事又没好处,你看我和你这些年都不知道贪你些什么。”




女人总是口是心非,话音还没落下,傅菁已经把箱子递给她家老板了。




见吴宣仪没回答,傅菁抿着嘴又补了一句,




“我看你要颁一个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奖给我了。”




箱子的logo吴宣仪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只是有点恍惚,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所以抱着箱子愣了好一会,眼睛些许失焦。






之前傅菁某次休假拿糖水去工作室给吴宣仪时,恰好遇上了吴宣仪的一个朋友因公事来北京并顺路过来找她叙叙旧。




大概在好几年前,吴宣仪具体也记不清了,得回去看看那场婚纱秀的日期。因为那场婚纱秀时刚好和他坐在一起,两人从而认识起来。后来熟悉了,吴宣仪时不时就拿他的名字出来作梗,偏要叫车常开,简直艺名都不敢这么取。这也是为什么吴宣仪常常念叨着想要目睹一下车老的风采,她敢笃定那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傅菁拿完糖水离开后,车常开开始八卦了起来。吴宣仪大大方方承认与傅菁的关系,又顺口告诉他傅菁的空乘职业。于是,车常开的称赞比马达还得劲,眼睛蹭蹭发亮,无论怎么说都要让吴宣仪说服傅菁去今年在上海的秀。




果然吧,人都是视觉动物。




搞明白怎么回事的吴宣仪突然不怀好意地开始望向傅菁,完全忘记刚才傅菁都说了些什么,




“菁菁,问你件事呗。”




“你说。”




把箱子拆开后的吴宣仪,坏笑着试探傅菁,




“这个月的假你休了吗?”




“还剩一天,干嘛?”




“带你去玩?”




“好呀好呀,去哪玩?”




忽然,吴宣仪满脸奸诈地拎起箱子里的两套衣服,对着傅菁晃来晃去,




“穿着新衣服去玩的那种。”




傅菁不明所以,夺过吴宣仪手上的衣服后翻了翻,




“能打开不?买给我的?”




“能打开,你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两套?!”




“你一套我一套。”




黑色的短裙看似简单,但末端加入流苏的元素,生动就占领了眼球,只是傅菁看了几眼后很快就把裙子放回箱子里。吴宣仪对此翻了个白眼,




“就知道你不要裙子。”




另一套是连体裤,连体裤的代言词少不了工装,但衣服的材质是灯芯绒,有几分复古感添融在里面。傅菁感觉摸上去非常舒服,




“我要这个,去哪玩?”




吴宣仪瞬间昂首挺胸了起来,叉着腰很有自信地笑着回答道,




“去看秀!”




傅菁皱起眉头反应了一会,然后马上把衣服塞到吴宣仪手和腰之间的空隙里,摇头回绝,




“不不不不,我不去。”




“这次人家特地邀请你。”




“骗鬼,谁?”




“一个知名设计师。”




“讲人话。”




“你自己看邀请函。”




傅菁还是有点好奇,把脖子伸得老长,她注意到卡片上有很独特的插画,像是模特的剪影。于是拿了过来,在手上轻轻搓了搓,感觉纸张材质也是比较别致,总体色彩偏深,有种性冷淡风。




背面为黑金字体,




「尊敬的傅菁女士、吴宣仪女士:




您们好! FLY诚挚邀请您们出席此次2025秋冬男女时装秀,一场关于肆意的挥洒,正在嗷嗷待哺。






        期待您们的到来,祝生活愉快!




                          FLY车常开」






————“噗” 






傅菁看到落款处时不受控制地笑出了声,




“车常开???这啥名字??哈哈哈谁啊???”




吴宣仪倒是见怪不怪,




“一个有魅力的男人。”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乐趣早已看不见影儿。所以往往,那些人会下意识地在彼此的日常琐碎里制作或插进那么一些小乐趣。目的无论是让对方笑开怀,还是增添点热情,都是一个有意思的小意思。




就好像,开个玩笑。




“哦!!吴宣仪!!你在外面包小三!”




“是咯,带你一起去见见小三!”




“我才不稀罕去。”




“干嘛不去。”




衣服傅菁倒是挺心水,拿着一直在比划比划。但是吧,有人还是满脸的拒绝,




“我去干嘛我又不懂。”




“去看看,很多美女。”




“不去。”




“去嘛!”




某人灵光一闪,夸张地学起吴宣仪刚才一脸的不怀好意,眨巴眼道,




“那你答应我个条件我就去。”




“什么条件!”




“我上你下。”




想的美,什么条件都可以,唯独这不行。吴宣仪马上撇头放狠话,




“那你别去了。”




“吴宣仪???想打架吗??!”




忽然间,吴宣仪眼珠子转了一圈又一圈,她想了想,觉得退一步也不是不可,




“那我给你一周在上!成交吗!”




难得有希望,让吴宣仪松口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使得傅菁马上接话答应,




“一周就一周,吝啬鬼!”




“别反悔!”




“不反悔!”




比喻也好,隐喻也罢,好的坏的,其实所有的本体都是你。当然了,你是我藏在心头的白月光,也是我时不时就想给白眼的吝啬鬼。总而言之,是你,是你,都是你。




后面几天,傅菁莫名开始期待穿新衣服看秀了。毕竟是第一次,总是激动的。说紧张也不紧张,无非游览器的搜索记录都是那些,




“看时装秀经验”




“怎样看时装秀”




“时装秀流程”




“要以怎么样的坐姿看时装秀”




·······




·······




————TBC



评论(58)
热度(256)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