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贰柒)



- 第二十七篇


  • - 环球影城





  • 环球影城在世界的代表性特点,还是归属于它那在广场上屹立着的大蓝色地球,骄傲的身躯总是在水雾缭绕中徐徐旋转,饶有一丝抚媚。




    日本的环球影城呢,是总该要去的。




    傅菁拉着吴宣仪进去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缓慢上升的翻滚列车,就当傅菁燃起兴趣,准备转身过去的时候,顿时几乎九十度垂直角度俯冲下来的列车立即浇灭了傅菁那团小火苗。




    她摇了摇头,继续拉着吴宣仪往前走。




    两人去了侏罗纪公园,坐上小船,划着进一个隧道。隧道里突然冒出的两只恐龙,吓得傅菁尖叫不停。伴随着恐龙出现的那两道水柱也把吴宣仪淋了个透心凉。就在两人都正在嘲笑对方的落魄时,小船毫无预兆地忽然直线下降,“砰!”一声,小船砸起了一米多高的水花。此时,傅菁直拍吴宣仪的大腿,一点也不吝啬地赞扬她的聪明机智,要不是她强烈要求买雨衣,估计这会两人都成落汤鸡了。




    神秘的霍格沃兹城堡,整个园区耗资听说超过450亿日圆,以原著「霍格华兹」城堡及附近街道为主。那些一座座尖顶房子,房子上的皑皑白雪,街道简直就和电影里一样,两人左拍拍,右拍拍,一刻也不停歇。




    城前,有一些人在表演魔法,她手一挥,灯上起了火焰;手一按,火又灭了。一个化妆成赫敏一样的姐姐在教小朋友们施魔法。吴宣仪站在她身边,学着她的样子,念了一句魔咒,手挥动魔杖,突然两旁的树都摇摆起来,树上挂着的旗也跟着舞动了起来。傅菁瞪着个大眼睛看吴宣仪得意傲娇的样子,大声嚷嚷着自己也要玩。




    “快,我也要玩!!!给我玩一下嘛~”




    “哎呀你要这样子。”




    “哇!!好酷!!”




    ……..






    光是在哈利伯特公园,拍个照片,看个电影,坐个飞椅,买些玩具,傅菁和吴宣仪就耗了一下午了。等她们走出园区的时候,好像太阳都渐渐离去了。




    阳光像是被揉碎的黄色郁金香,遍地遍地地铺满。俗话说,美景配美酒。一旁排长队的黄油啤酒,瞬间抓住了吴宣仪的眼球。




    下面金黄的透明液体,上面浮着一层厚厚的奶油,闻起来香香甜甜的。虽然叫黄油啤酒,但是却不含酒精,上面那一层黄油好吃到轮到傅菁激动地跺脚了。哈利说,喝一口心里都有着暖暖的感觉。




    旁边有些游客喝完一口后却一直拿在手边,再也没有去喝第二口。其实也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思考方式,太多太多的不同。可是为什么,我和你都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但偏偏你和我都爱这个黄油啤酒的味道呢。




    也许是因为,我们成为了彼此。




    人群里,傅菁走在树下,衬着那黄色郁金香,垂下眼睑看着吴宣仪,她想起屠格涅夫在《猎人笔记》 的那句话,




    “我注视着他的脸欣赏了好久,像黄昏的天色那样温柔和明朗。”






    吴宣仪看着前面小孩玩着魔法棒的样子,嘴角不自然地上扬了起来,一瞬间忽略了在她身旁的傅菁,慢慢地朝着小孩走去。




    黄昏是日的纱,夜的裙。




    吴宣仪与小孩一起玩闹着魔法棍,正好也是中国人,她和小孩的母亲频频交谈,聊了许多。天越来越黑了,她肚子有了些声响,想转头问傅菁吃什么好。




    忽然,吴宣仪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只知道自己将面临着一项艰巨却又不得不为的重担,心砰砰的跳,心里七上八下,心情如激荡的湖水一样不平静。




    傅菁并不在她身后,傅菁不见了。




    看着人山人海的园区,吴宣仪感到自己被置身于失去双桨的小船 浩瀚大海中无助地漂流,情不自禁开始恐慌。她怀着侥幸心理地拼命在四周寻找傅菁的身影,只是无果。




    吴宣仪急得满脸通红,汗珠直往下掉,脸通红的连说话都接巴了,颤颤地摸着小孩子的头和她的母亲说,




    “我先去找我朋友了,你们好好玩。”




    还未等孩子母亲回答,吴宣仪已经起身离开。她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阵阵加快的脚步,涌动出她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一团团热热的气流。




    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吴宣仪连忙拿起电话打给傅菁。




    终于拨完了电话号码,她心里更紧张了,时间好像停留在那一秒似地,周围的空气都凝固着,吴宣仪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电话嘟嘟的响着,紧张、激动、兴奋交融在一起,等着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等待中的每一秒,都考验着吴宣仪的耐心。




    可是,口袋里传来的手机铃声,让吴宣仪手上的温度顿时到了极点,对她来说,这简直是慌上加慌。




    吴宣仪怕出事,担心,烦躁,同时还有很多的猜测。没一会,她立刻转过身来往回跑,她怕傅菁也在找她,她要回去等她。




    回到原地,吴宣仪静不下来,她时不时地裹紧外套,脚下不停地挪换着脚步,这是从未有过的焦躁不安和急不可耐。




    傅菁英文不太好,日语也不会,人生地不熟的,去哪了,没事吧,日本那么多黑帮,会不会被抓走了,怎么办,要报警吗。




    站得越久,吴宣仪想得越多。心里仿佛被个无形的大石压住,嘴巴不听的颤抖,脑子一片空白。她害怕得连大气都不敢出,心砰砰直跳,仿佛有小兔子在心中蹦来蹦去,总觉得有个灾难飞鸟似的在天空中飞来飞去,随时都有可能砸到她的头上。




    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地直流而下,手无足措。就在吴宣仪准备去报警的时候,忽然那个此刻迫切想听到的熟悉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老宣呀!!!”




    吴宣仪丢开了那些愤怒惊慌害怕,这一秒,她只想奔向她,只想马上站在她的身边。她害怕会失去她,她那么轻,那么轻那么轻,轻到一点不注意就飘走了。




    傅菁穿过魔法街道,人群童话,想象喧嚣,一路灯火与夜空相辉映地送着她。




    迎面跑来的人撞了傅菁一个正怀,她不停地用着泪水拍打着傅菁,发疯似地责怪着她。




    “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谁给你就这么走开的,我说可以了吗,我有答应你你可以走吗,你有和我说吗,你能不能不要只考虑自己,可不可以想一下我,我打电话给你,手机又在我这,你说你英语日语都不会,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多怕你被抓走了,我多怕我见不到你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想去找你,可是我又怕你找我,我都要报警了傅菁你知不知道!!!!“




    傅菁任由吴宣仪打自己,笑得跟个二傻子一样从背后”嗖“地一声拿出了一个棍子,




    “我给你买魔法棍去了,你看。”




    吴宣仪擦掉因为泪水而模糊的眼眶,被傅菁变出棍子的行为破涕而笑了,她一把抢过手上的魔法棒,用另一个空闲的手继续打傅菁,




    “疼。”




    “还知道疼啊,以后还敢不敢这样?”




    “不敢了。”




    “算你识相。”




    傅菁把吴宣仪手上魔法棍稍微尖一点的那头移向自己,很认真地看着吴宣仪说,




    “如果有一天,我因为什么而离开了你,你可以用魔法把我变回来。”




    吴宣仪顺手用着棍子敲了傅菁的额头,




    “没有那么一天,我不许你离开,它用不着。”




    “如果嘛~”




    “那你会吗?”




    “会什么?变魔法吗?”




    “会离开我吗。”




    吴宣仪没有用问句,她用陈述句来反问傅菁,像是已经知道了答案。




    傅菁俯下头,亲了一下吴宣仪的额头,温柔说道,




    “我不会呀。”






    暮霭渐拢,远处的烟火喷薄,火花溅到夜空,化作满天繁星。




    我们在无尽的黄昏与绵绵黑夜,分食过美食,玫瑰,与爱情。这一瞬间的抓狂,让我肯定,断定,今后,我定和你一齐分食余生的伤口、疾病、和困苦。




    当天上没有月亮,当大海没了鲨鱼,当鸽子没了翅膀,我的身边都不能没有你。






    ————TBC




    你喜欢的东西,你盯着看的东西,她都知道,但她不会告诉你说她要去买给你,她只会一个人默默地找,然后带到你面前给你。她不善言辞,她可能也是白话文里的笨,但她爱你,不是吗。爱本就是疯狂的,含蓄的,灿烂的,绝望的,美好的,残忍的,温暖的,奇妙的,千奇百怪的。所以,她对你的爱,一直都是合理的。


    评论(22)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