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贰叁)



- 第二十三篇


  • - 新年快乐







  • 最近的天气很适合在中午同心上人一起睡个午觉,醒来发现橘色的光打在窗纱上,外边一颗大树的影子勾引似的来回晃动,灰尘伸完懒腰也跳到窗台上拥抱夕阳。




    巴黎的事忙完了,吴宣仪多了些许闲时间。再加上,傅菁也开始休假了。




    抱着一起睡午觉,成了她们之间一天中最舒服的事情。




    恍惚间不知今夕何年,街里停止喧闹,仿佛天地中只有她俩,翻个身温柔地注视她的脸好一会儿,然后拉起来,推搡着穿上毛衣外套,手牵手走在冷风刺骨的傍晚,顺着四溢的香气寻找一家火锅。




    吴宣仪显然还没有睡够,失去重力地被傅菁拽着走,心里埋怨这家伙又找到了哪家新的火锅。




    这不,前面那家伙又在催吴宣仪走快一点了。傍晚坠下的层层晚霞,给那家伙罩上了特别粉嫩的外衣。




    “来啦。”




    吴宣仪拍打了一下脸,想要自己从午觉的温柔里醒过来,跟上了傅菁的步伐。




    “菁儿,最近有个楼盘刚建好,而且离机场还不远。”




    “嗯?”




    “哪天我们去看看吧。”




    “你想买房?”




    “对。”




    “为啥?不是住的好好的吗?”




    “傻瓜,我想买属于我们两个的房子。”




    吴宣仪话音还未落,傅菁就扯了扯吴宣仪的袖子让她看天上,小小的雪花在空中打着旋儿,有的在傅菁外套袖子上坐了个滑梯到她的鞋带上,还有的赖在吴宣仪的发根不肯走。




    “傅菁?”




    “看,下雪了哎~”




    吴宣仪低着头把发根的雪花轻轻拍走,一瞬的失落随着雪花飘落一闪而过。




    “你刚才说什么?”




    “我啊…没事。”




    “你刚才说要买房哦?”




    “没事没事。就觉得房子好看,想看看。”




    忽然,傅菁眼睛呆呆望着前面四处飘洒的雪花,竟开始跑了起来,似乎想要和雪花比看谁更快而争个第一名。




    吴宣仪欲言又止地无奈加快了脚步,跟上这个幼稚的少年。




    “慢点啦。”




    少年乖乖地放慢速度,甚至停下来转身面向吴宣仪。




    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地沉默了许久,久到街灯都开始亮了起来。街上情侣们的嬉闹声,孩子们的咿咿呀呀,也愈来愈响亮。




    吴宣仪在想,要不要和傅菁说买房的事,还是说,暂时搁置?但房子等不了,这种东西越拖越贵,趁着现在淡季,楼盘也还没有开始加大力度宣传,就得下手。不过,万一傅菁不愿意呢?




    少年见吴宣仪迷离的眼神,知道她又在想了一大堆东西,所以她悄悄叹了一口气,开始挪着步子朝吴宣仪走去。




    刚走到吴宣仪的面前,还未等她开口,傅菁就已紧紧抱住了她,将下巴搁在她肩膀上。傅菁呼吸声就在吴宣仪的耳畔上来来回回,惹得吴宣仪一阵发痒。




    “冷吗?”




    吴宣仪摇了摇头,




    “饿吗?”




    吴宣仪再次摇了摇头。




    见怀里的人满脸惆怅,傅菁吻了吻吴宣仪的脖颈,然后抱了她好久,温柔地说,




    “我听到了。”




    “那就,一起努力吧。”




    “嗯!买房。”




    逐渐音量加大的三句话,正如寺庙里的大钟,和尚拿着长棍,缓缓地一层一层击溃吴宣仪的心墙。绕梁的不止是整个寺庙,整座山,更是吴宣仪的整个人里的每个器官,甚至于每个细胞。同时呢,这种击溃不是彼时的击溃,是冬日寒风凛冽的击溃,是心中漂浮不定因子的击溃,还是你愿打我愿挨的击溃。




    吴宣仪诧异地抬起了头,刚好撞上了傅菁含情脉脉的眼神,




    “真的吗?”




    傅菁伸出了手摸了摸那扁平的后脑勺,




    “真的。听你的。”




    吴宣仪松开傅菁的怀抱,愣是在街上转了好几个圈子,边转还边叨叨房子要怎么装修,墙壁要刷什么颜色,瓷砖还是木板,洗浴间颜色要怎么搭配,还要大浴缸,欧式大沙发,打死都不要红木,投影仪也不能少…




    总之,兴奋地说个没停。




    她在转圈唠叨,她就在一旁笑着看她转圈。夜阿,它渐渐黑了,可女孩们,却更亮了。夜责怪月光,月光摇头否认,星星抢着说,那是因为,爱阿。






    话说,元旦来了。




    有几家一直在合作的艺人要在各个卫视表演,所以吴宣仪也是每年跨年的时候都在为他们准备着衣服。




    “姐,晚上你还是一样留到表演结束吗?”看着表演快要开始了,工作人员决定提前问一下。




    毕竟今年吴宣仪有了恋人,万一她要陪着她跨年怎么办,问好了,他才可以做好准备嘛。




    “可能一半就走吧,你做好善后工作,衣服有啥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现在怎么样了,衣服没出差错吧?” 




    “差不多了,他们都在候场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腹诽吴宣仪谈恋爱之后的行为,听到问题连忙着答道。




    “这是最好啦,离开场不是还有半小时嘛,应该快要到了,待会我就走吧。”




    工作人员恭敬地说,




    “明白。”




    另一边,一个大型宴会厅里,傅菁也在参加公司年会。




    傅菁一会儿向左看一下,一会儿回头看一下,一会儿往右看一下,她就是不想向前看。前边一个油光满面的中年男人正在激情昂扬的讲着话,看起来像是投资人。




    这样的时间好像特别磨人,烦烦躁躁的社交听起来都觉得不舒服。




    终于,一个又一个的领导讲完话,随着窸窸窣窣的掌声,徐梦洁过来拉着傅菁就往自助餐台跑去。




    选东西的时候,徐梦洁还在嚷嚷着,




    “你说咱们国航业绩没见多好,出机量的排名好像还没深航靠前,形式倒是一样不少,最厌烦这样的场合了。这吃的也是,也不整得好一点,没几个能吃。”




    隔壁的人频频被吸引而回头,傅菁用力的合了合双眼,




    “彩虹小声点。”




    傅菁注意到彩虹盘子里的东西,虽然不是每种都拿,但是拿的也不少,一看就是饿死了,翻着白眼地笑了笑。




    “小傅,你不拿点吃么?”




    “我不饿,我喝点饮料就可以。”




    傅菁接了一杯橙汁,两个人找地方坐下来。周围的人都在寒暄,她们俩躲在角落里,也不觉得尴尬。虽然不主动去攀谈,但在这里她们并没失了形象。




    不久,领导们都走了,有些人开始陆陆续续的退场,傅菁和徐梦洁也结伴而出。




    “小傅,晚上和宣仪跨年吗?”




    刚到了门口,彩虹调侃似地问道。




    “不知道呢,她今天在忙,跨年演唱会嘛你懂的。”




    “好哦,那我先走啦。”




    “嗯嗯~注意安全。”




    目送着徐梦洁的离开,傅菁刚想打个电话给吴宣仪,正巧吴宣仪就打了微信电话过来。




    “在哪呢。”




    “刚结束年会呐,准备回家。你还在忙吗?”




    “等结束了,我就回家哦。你发个地址给我,我帮你叫车。”




    “我自己叫可以啦。”




    “三。”




    “宣仪~”




    “二。”




    “好,你叫。”




    “OK,车牌我待会发给你。”




    真是斗不够吴宣仪,傅菁被吃的死死的。




    吴宣仪看着她那气嘟嘟的等车模样,真想下车去戳戳她的脸蛋。




    傅菁今天把头发偏分开来了,穿着白色的打底衫,牛仔裤,浅咖色的风衣。身材比例一览无余,吴宣仪甚至觉得她可比那些艺人们的条件都要好得多。




    于是,吴宣仪响了响喇叭,傅菁看过来,一时之间竟然出了神,没有反应过来。




    傅菁左望望,右望望,身子仍然不可思议地一动不动。




    吴宣仪摇下窗,




    “上车啦傻子。”




    傅菁回神的时候,看着吴宣仪眼神里的笑意,尴尬低下了头,并木纳地走向副驾驶,




    “不是没空咩,骗子。”




    就连关门的时候傅菁都格外用力,像是在抱怨吴宣仪骗她。看着这家伙的反应,吴宣仪笑意蔓延到整张脸。




    “看见我不开心吗?”




    “开心死了咯。”




    吴宣仪才刚开了一会儿,傅菁就发现并不是她熟悉的街道,也不是回家的路,疑惑地撇头问,




    “不回家吗?”




    吴宣仪勾唇一笑,拉低了声音说道,




    “到了就知道啦,放心我这个正人君子,不会卖了你的。”




    “切。”




    过了三个红绿灯,车子终于停了。吴宣仪拉着傅菁下了车,叫她不许问,跟着走就是了。 




    傅菁再次愣住,也没有反抗。一路上,她低着头掩饰自己爆红的一张脸,吴宣仪看着傅菁,嘲笑她怎么那么久了牵个手都能害羞成这样。




    路上有点黑,傅菁也分不清吴宣仪带她进了哪栋楼。最后,吴宣仪牵着她上了天台,左前方正是市中心广场的大屏幕,广场上站着很多人,密密麻麻。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傅菁看着地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回过头问嬉皮笑脸的吴宣仪。




    “去年,我们是在微信上说的新年快乐。今年,是我们第一次跨年,当然要一起了,还要倒计时呢。”




    傅菁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嘻嘻~”




    她刚想煽情一番,却被吴宣仪阻止住了。吴宣仪看着屏幕上开始了的倒计时,用着食指拼命指给傅菁看。




    “快看!”




    傅菁随着她手指方向看过去,然后像是想到什么,立即搂住了吴宣仪的腰,把两人的距离拉得更紧,低头问道,




    ———— “3”




    “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2”




    “我…”




    ————“1”




    吴宣仪才刚刚开口,天空上绽放起绚烂的烟火,想说的话便没了下文。




    之前就想跟你并肩看一场烟火,如今愿望成真,原来是可以那么开心的。另外,烟花和你,都值得被记住。




    “吴宣仪,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傅菁我爱你。”




    “我也爱你。还没回答我呢,新年愿望是什么。”




    “和你一样。”




    “你知道我的?”




    吴宣仪亲了口傅菁脸颊,捏了捏说道,




    “你脸上写着呢。”




    其实,我不知道你的愿望是什么,但我有足够信心可以笃定,你的愿望是和我的一样的。




    一起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年,直到白头,对吧!




    吴宣仪自然地环上傅菁的颈项,她的脸缓缓靠近傅菁,温润发烫的唇轻轻覆上,带着专属她的清香,撬开傅菁的唇齿,辗转吮吸。




    微湿的黑发垂下来与傅菁的发丝纠结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的。




    缠绵后,傅菁凑过去亲了亲吴宣仪的耳垂,随后同她鼻尖抵着鼻尖,轻声说道,




    “新的一年,没什么不同,你依旧只能是我的。”






    —————TBC

    评论(56)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