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贰贰)



- 第二十二篇


  • - 越来越期待和你的每一个明天了







  • 傅菁有点厌烦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上。




    “怎么了?”




    “最近垃圾电话很多,还有一堆广告的信息。”




    “咋,你这是被保健品盯上了,还是保险的欲擒故纵?”




    “一堆楼盘销售,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候房子不好卖。”




    挑着外套的吴宣仪双眸微微眯起,垂在身侧的手指捻了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今天吴宣仪穿的牛仔裤,外衬一件长的格子衫,简单却更显得修长,袖口卷到手肘,一手随意地搭着外套,另一手拿着车钥匙。




    “你去哪呀。”




    “约会。”




    傅菁心中没来由地一慌,而吴宣仪却淡然移开眸子,仿若不认识她一般。




    眼看着吴宣仪渐渐走向玄关处,傅菁犹豫了片刻,脚下不听使唤的,跟了过去。




    “我也要去。”




    “我去找豆子啦,不过也好,我还没带你见过她呢。”




    “好!”




    “有条件。”




    “什么条件?”




    “给我换身衣服去,你知道穿什么的了。”




    傅菁抬起头看了看吴宣仪的搭配,摇了摇头地走进衣橱间,没多久,换了一身相配的走了出来。




    吴宣仪朝着傅菁走出来的方向走去,眼珠子在她嫩白的小脸儿转了转,然后又环绕了傅菁身上的搭配,满意地点了下头。她把手上的车钥匙递到傅菁唇边,




    “对啦,走吧,你开车。”




    “等下。”




    吴宣仪身子才刚转身,她懒得转回过去,只好疑惑地把头撇向傅菁。




    “咋啦。”




    “亲一下。”




    傅菁忽然伸手穿过吴宣仪的颈后,猛地低下头,狠狠吻住了她,并霸道地把吴宣仪的身子强硬扭转过来。




    这个吻霸道而又炽热,浓烈的气息瞬间强势的侵入,让吴宣仪在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完全无法反应过来。




    激烈过后,吴宣仪翻了个白眼,似笑非笑地走向玄关处。




    穿鞋的时候,她问傅菁,




    “我那套房子下个月合约到期了。”




    傅菁系着鞋带,漫不经心地回答,




    “挺好的呀,哪天我陪你过去把所有东西都搬过来呗。”




    “那你合约什么时候到期?”




    “哦哦,好像是明年,再续就得啦。”




    “傅菁,我是说,你有没有想过买房?”




    “买啥呢,北京这房价,太遥远。”




    吴宣仪见傅菁没有领会到她想表达的意思,便放弃往下接话,稍有失落地挽着傅菁出门。




    其实,吴宣仪挺想买房子,买一套属于她和傅菁的房子,而且还要买一个挨着一大条小吃街的。晚上时,就可以和傅菁一起穿着大裤衩子拖着双人字拖手拉手去夜市,左手一碗臭豆腐右手一把羊肉串嘴里塞着小肉包,一路从街头吃到街尾。最后打着嗝嘴里喊着我一定要减肥,撒着欢跟着月亮,小手拉大手一起散步回家。




    不过,再算吧。






    还是北京的天气舒服,巴黎终归冷了那么一点。






    李子璇穿着纯色的牛角扣大衣,围上暖色花纹的围,长得挺可爱的一小女孩。




    可能是第一次见面,两人都有点拘谨,吴宣仪倒若无其事地扔下她们,过去那边点东西。




    “傅空姐你好,叫我豆子就可以啦。”




    “你也叫我小傅就行啦。”




    坐下来以后,两人注视着吴宣仪在收银台前点东西的背影,安静了许久。




    忽然,李子璇开了口,




    “她啊,简直四海为家。”




    “嗯?”




    “走这条路很难的,时尚圈和娱乐圈是相关密切的,所以吧,水很深。不过,宣仪很热爱,所以有今天也是很厉害了。”




    “是啊,她真的很努力。”




    “她以前很少笑那么开心的,她经常笑,但很多都不是自然而然地笑,她的那些笑,都是经过大脑反应的。但是呢,和你在一起以后,我能看得出,她很开心。”




    李子璇三言两语一段话,傅菁鼻翼微微轻动,幽深的瞳孔不自禁地扩张着。




    还未等傅菁接话,李子璇又开口说道,




    “我也看得到,她很爱你。”




    傅菁点了点头,撑起下巴,想听李子璇说得更多。




    “在我认识她之前,有一段时间,她的衣服完全没有人要,还被人嫌弃丑,我估计这会,那些人都后悔死了吧……”




    “还有……”




    “……后来呢…….”




    “宣仪她…….”






    李子璇讲了很多很多吴宣仪以前的事情,听的傅菁两眼泛红。她也不是没有问过吴宣仪以前的事情,但那些苦吴宣仪从来都不曾一提,而所说的都是值得开心的。




    就像她一样,当吴宣仪问她当空姐发生过什么事情的时候,她自己也只会说有趣的,然后自动选择性忘记那些不愉快的。




    最好的陪伴不是你如此明亮我愿意去接受你的照耀,而是点亮自己朝你心里最黑暗的地方走去。但也许,我只是一道微光,却仍想给你所有的灿烂。




    “咱们是老乡嘛,所以也是很真真切切希望你能好好陪宣仪啦。”




    “豆子啊,很谢谢你能够陪在宣仪身边。”




    “哎呀,客气啥呢。”




    吴宣仪拿着收据走了过来,见两人聊得正起劲,好奇地问了问,




    “你们在聊什么?”




    傅菁抬起头看向吴宣仪的时候,眼眸中有浓烈的怜忧,但不消一时,都被她给隐藏住了。于是,她顿了顿,马上双眼笑成了月牙,




    “聊谁爱你多一点。”




    李子璇跟着附和了一句,




    “是呀,明明我爱你多一点。”




    “你们得了吧,我爱你们都比你俩爱我要多很多。”




    后来,本该是吴宣仪和李子璇聊一聊衣服事情的下午茶,莫名其妙成为了讨论吴宣仪黑历史的谈话会。




    李子璇在深情并茂地演绎着,吴宣仪只好掩头盖脸地坐等嘲笑,而傅菁呢,也是越听越来劲,还时不时因为激动而拍打着自己的大腿。




    听说过你做的好多傻事,笑容从脸上蔓延到心里,瞳孔看向你的时候,都是停不下来快要溢出的阳光。




    傅菁想当吴宣仪的启明星。知道启明星吗, 就是每次太阳出来之前,会有一颗小星星先出来,一直陪着太阳,直到光芒万丈。




    说句实在的,不知道我的感情最后会不会被时间消融,被生活的细节磨碎。我唯一知道的是,在当下,在我爱你的这些瞬间和分秒,我有足够的勇气愿意去闯一闯。




    傅菁把蛋糕吃到嘴角都是,却久久都还未发现。吴宣仪看向傅菁的时候注意到了,便无视李子璇,自然地伸手过去傅菁那边,细心地给她轻轻擦掉嘴角的碎渣。




    以前觉得你给我擦掉嘴角的碎渣是一件很令人心动的事情,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简直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动作了。




    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把生活过成了日子了。






    ————TBC

    评论(28)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