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玖)


- 第九篇

- 我爱上了浪漫,独属你给的浪漫




我只是莫名地遇见你,再发现你很奇妙,被问到以后想找什么样子的人时,别人都是阳光大男孩,而我大脑只一片空白。


这片空白却偏偏埋藏着一些说不透的柔色。在那份柔色里,你笑起来不说话地低着头,不好意思地挠后脑勺,怎样看都好温柔阿。



一吻过后,傅菁悄无声息。


吴宣仪把最后一粒珍珠吸入肚里,摇了摇眼前剩下的几口奶茶,嘴角并没有提前告诉牙龈它将要上扬,导致牙龈就这么突然地被推向舞台前。


她想到,路灯下那一吻。


“很晚了,你还要回家吗?”


“啊对,我行李箱里的袜子没有洗,有点臭。”


“你可以….”


“哎呀,要回家洗袜子!“ ”拜拜!!我走啦,你快上去!”


话音刚落,傅菁迅速找到被遗落的行李箱,一溜烟朝着小区门口跑去,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只留下个背影给吴宣仪了。


“唉..傅菁,真的被你气死了。啊啊啊啊!”


吴宣仪连个甜蜜的再见都还没来及说,人就已经跑走了。她懊恼地走过去把刚才踢到一旁的石子拿回来,然后放到原来的位置,对着傅菁离去的那条路狠狠用力地又踢了出去。


“阿西吧!”


哪有人谈恋爱这样的啊?刚答应呢,跑走了?哪来的直男啊!!!空你妹的姐!是谁和我说,空姐都温文儒雅,要有多温柔就有多温柔的呢?


那晚,吴宣仪按电梯楼层按键时,因为太用力了,好像差点就把人家键按坏了。


想到这,吴宣仪猛地把最后几口奶茶一并吸掉,搞得那几口奶茶就好像是傅菁似的。



总有那么一天,迎着清爽的风醒来,握住喜欢的人微微一笑,空气是甜的,云朵是透过太阳的白,安静笔直的人行路,依偎停靠在长椅上,悠然享受阳光的温暖,然后闭上双眼呼吸。


同个时间里,吴宣仪在喝奶茶,而傅菁却在喝豆浆。


冒着热气的葱油饼在锅里滋滋响,旁边放着挤在一起的豆浆。


平时傅菁只要一有空就会来老张这吃早餐,就连次次下机后的早晨,也会过来这边吃个早餐再回家休息。


老张和他老伴的孩子在外面读大学,两人经营早餐店来供他读书,一经营就是好多年了,现在,孩子都嫁人了。


傅菁第一次面试空姐时的早餐就在这儿吃的,加上时间一久,感情也吃出来了。


傅菁和往常一样,夸着老张手艺依旧那么好。


“小傅阿,你今天好像特别不同哦。”


“阿,哪里不同。”


“笑得更开心了。”


“嘻嘻,我谈恋爱啦。“


”哎呀终于啊,年轻人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啊。“


“下次我带她来吃早餐哦。”


“在一起多久啦?”


“阿,没多久。”


傅菁挠了挠头,她和吴宣仪在一起还不满二十四小时,而且压根还没以情侣身份约过会。


以前我过着与你不相识时的日子,每天还是早早起床赶机,早餐店的豆浆生煎还是那么好吃,照样和所有人嘻嘻哈哈一整天。可是,今天,我心深处知道,始终有什么在我身上发生了变化。


以后有机会,想和你,在清晨的早餐店,我们不赶时间,叫上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吃刚出锅的油条。听老张讲他老婆十八岁嫁给他时的故事,听隔桌阿姨大侃养生之道,听店里帮忙的小伙抱怨大家说他看上去像四十岁的人了。不时相视一笑,看店外人来人往。


说实话,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尝尽世间百味,在这绵长,流动的时间里。 虽然我们在一起连一天还没有,但我相信,我们能在一起很久很久很久。



“起了没?”


“起啦。”


女人吧,真是无法理解的生物。上一秒还在生闷气,接起电话的那一刻,吴宣仪温柔地似水。


“今天有空吗。”


“有啊有啊有啊!”


吴宣仪快速地把奶茶扔一边,手忙脚乱地拿着工作用的手机,给助理发了几条信息。大抵就是,今天一天很忙,有事,不要打扰她,谁吵她谁就被炒鱿鱼。


“那我吃完早餐去找你,我们去玩。”


“去哪?”


“晚点你就知道了。”


“好滴~”



傅菁挂完电话,悠哉悠哉地吃着油条,她对自己的主意很满意。


吴宣仪吧,兴奋地就好像一直在等这通电话一样。会觉得,一直远在天边的星星,终于来了,就像如期而至的大风,海浪,日出,初雪,和她开口的约会。



和昨晚不同,傅菁是在吴宣仪小区地下停车场等的她。


今天,傅菁穿得很简单,可是却很大方。黑色破洞长裤,白衬衫的一边被夹在牛仔裤里,其中一只小白鞋踩在刹车的位置。


吴宣仪感叹道,这人还真是千面,制服时的优雅端庄,吃火锅时的卫衣随性,约会时的简单大方。有时候像个玉面书生,有时候恍若仙女下凡,还有的时候,是一个知性的邻家大姐姐。



“原来你会开车啊?”


“你不知道的多着去了呢。”


“切。”


“话说吴宣仪,我第一次见你穿花裙子呢,怎么之前不穿?”


“你不知道的可多了呢。”


“切切切切,哼!”


嘴上说着切切切,傅菁还是把身体往吴宣仪那边倾去,奶声奶气地又接了一句,


“我来。”


傅菁专心致志地把安全带金属那端从吴宣仪的右边拉到左边,由于身上还有安全带,她的动作有点吃力,额前的碎发落了下来。


系安全带时,傅菁闻到了吴宣仪身上茉莉花的味道。看来,今天喷得香水的前调是茉莉的。


与此同时,吴宣仪看到傅菁落下来的碎发的那一刻,她觉得傅菁系的不是安全带,而是那独上心头专属她的温柔。


突然间,吴宣仪看到了脚下放的袋子。


“傅菁你变了,追到我以后奶茶都不买了。”


“但是你看,我带给你了我最爱喝的豆浆。”


“好咯。”


“哎呀,喝多点豆浆,抛弃亚洲美这个头衔。”


“你才亚洲美!”


“那你要感受一下吗?”


“快开车啦,变态!”


傅菁缓缓地松开脚刹,轻踏起油门。如果徐梦洁在这,肯定要说她区别对待。傅菁每次起步都赶鸭子上吊一样,甚至有那么一次,还害得徐梦洁把咖啡洒了。


如今的傅菁温柔地就如车上放了一个易碎物品似的,还是那种价值不菲的易碎物品。


车窗被傅菁开了一点缝隙,吴宣仪感觉到豆浆沉底后和糖混在一起甜甜地弥漫在口腔,风透过车窗吹起了碎发,还吹起了口腔的黄豆香。傅菁开得很舒服,舒服到她的睡意和车一样开始摇摇摆摆晃晃悠悠。


红绿灯口,车缓缓停下。吴宣仪的睡意也戛然而止,她察觉到看着自己的目光,回过头来直面对视而去,


“我们去哪?”


傅菁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晃动了几下,沾沾自喜地回答道,


“游戏厅!”


“啊??”


“干嘛。”


“人家约游乐园,你约游戏厅?”


“多好玩啊。”


“我要下车。”


“才不给。”


“唉,以后日子怎么过?”


”和我一起过呀~“


吴宣仪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害羞地把头扭走了,她看到前面的车开始移动起来,


“绿灯啦!”




下了车后,吴宣仪看到知了懒懒地趴在树干上唱歌,云朵懒懒地在天上飘来飘去,她感觉,就连风懒懒地吹过,热空气懒懒地缱绻在每个角落,回头一看,她竟也对着自己懒懒地笑。


那长短不一的门牙,是真的可爱。


“走!”



吴宣仪被傅菁带到一间电玩城里,看到眼前的“灯红酒绿”,她感觉到异常头晕,为什么别人谈恋爱可以那么浪漫?


她摸了摸自己胸口,安慰着自己。没事没事,傅菁很好,傅菁很浪漫,我很喜欢傅菁。


傅菁没有发现吴宣仪的小表情,只顾着看眼前五花八门的游戏,叨叨着和吴宣仪说道,


“我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来过这些地方了,家里小孩多,爸妈没有这个能力带我们来这些地方玩。”


“我都是和姐姐偷偷省着早餐的钱过来玩一个游戏。”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心好几天。”


吴宣仪突然想到,小学时,家里附近有一个小游戏厅,当时都是街头霸王类的街机游戏,家里不差,但是爸妈不给自己来这些地方,总是很羡慕其他同学可以过来玩。


她常常在门口那站在看别人打游戏,一关接一关,看到妈妈催她回家吃饭。


“我也是,小时候爸妈说这些地方容易学坏,不给我来。”


“没事,我们一起玩。”


吴宣仪看着前面蹦蹦跳跳,没心没肺的傅菁,发现原来浪漫都是狗屁。


傅菁阿,谢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那么多无聊的日子变得有意义起来。


吴宣仪跟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家伙奔往游戏台,拿了一大盒游戏币到处晃悠,在这个游戏机玩两下,又到那个游戏机上玩两下。


傅菁在投篮机玩得可起劲了,在限定时间内一直投中,惹得路过的人都停下来看两个大美女投篮,吴宣仪也真的是输得心甘情愿。


路人如果多注意这两个女孩,会发现她们根本不像女孩子。


前一个对投篮爱不释手,后一个竟哇哇哇地模拟AK47对着大型屏幕射击。


屏幕乍现的僵尸虽然没有把玩游戏的吴宣仪吓到,但把一旁观战的傅菁吓得直跺脚,双手还遮着眼睛,害怕地躲在吴宣仪的背后。


“傅菁哈哈哈哈,没想到你那么胆小啊!”


“怎样!”


“来来来,以后让吴大侠在江湖罩着你!”


“走啦,太可怕了,玩其他的!”


傅菁拉着依依不舍的吴宣仪往前走,忽然间,推币机吸引住了吴宣仪。她看着很多游戏币从盘子的边沿即将落下,非常诱人。


“啊啊啊啊啊,我要玩这个!”


吴宣仪扎好马步,蹲在一台推币机前。


傅菁不停地往里投币,但总是差一点,即使偶尔有几个币掉下来,奖品口出来的也只是一长串兑奖卷而不是游戏币。不到20分钟,两个人手里被长长的一大堆奖券围绕在身。


她们一起把这一长串奖券整理好,然后到服务台去兑奖。一共是2100多分,两人兑换了一套标签上写着豪华文具的套装,里有铅笔,卷笔刀,架子,尺子等。


傅菁弯着腰,学着古装戏里的公公,双手递上这套文具套装,


“来,吴宣仪小朋友,这个送你,给你的童年回味。”


吴宣仪也双手接过,


“傅菁阿。”


“嗯?怎么了?”


“我比昨天,有那么喜欢你一点。”


“我可能比你喜欢我再多那么一点喜欢你。”


在傅菁回应她的间隙里,吴宣仪把包装袋拆开,拿出套装里的尺子,学着傅菁弯腰的样子,把尺子拿给她。


“收好啦,以后,你可以拿着它量量我有多喜欢你,看谁多一点。”


“嘻嘻。”


原来浪漫,不是气氛的渲染,不是环境的衬托,不是多少甜言蜜语,也不是礼物的数量与高档。


原来浪漫,是那么简单,也是那么动人。


今天的两人,像浴着霞光在柔软云朵里穿行,像猫咪吃到干鱼片慵懒的眯起双眼,像盛夏天小孩嘴边融化的冰淇凌,那从心里淌出有乐章的泉水,叮叮咚咚地溢满了她们的心房。



————TBC





评论(45)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