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柒)



- 第七篇


  • - 不敢表白的那个阿,其实是你。







  • 春天就这么过去了,假期真的一眨眼就不见了。






    傅菁开始忙起来了,回北京也只是匆匆打扫一下家里。所以,她找吴宣仪的次数变得屈指可数,最多的只是偶尔在微信上调侃几句。




    由于傅菁都在飞机上,吴宣仪有时候想找她聊天却又怕打扰到她,更何况她忙起来,手机只是一个装饰品。




    吴宣仪收集了一堆可爱的表情包,可傅菁又不在,她觉得真是可惜了那么多可爱的表情包了。






    有一天傅菁是早晨的航班,天空很蓝,极淡的颜色像是童年记忆里醇醇的酸奶和棒冰。云也很多,成团或分散地在头顶上方翻卷缠绵。那一刻,她多想向机器猫要一根竹蜻蜓睡在云里。




    可是下了摆渡机后,傅菁又望了望天空,她忽然想拽下那一朵白白的云,把它捏成自己的样子。




    吴宣仪,你说它会不会嘟着脸受我所托飘进你的梦里。你在梦里见到了它,也就是我的样子。醒来后你跑着来找我,告诉我说,我梦到了一朵白白的云,就像你一样。




    那天,吴宣仪九点多起床时,看到七点半时傅菁发的一条微信。




    配图的是飞机的机翼和满是云的天空。




    【早,今天云很美。但好像,你更美。】




    那条微信,让吴宣仪又一次觉得如果傅菁继续这样下去,她怕自己忍不住破口大骂了,骂傅菁为什么一次又一次要让自己的心坐海盗船。




    但是吴宣仪憋进去了,她最后发了一个假笑男孩的表情包给傅菁。




    果然,吴宣仪还是觉得可爱的表情包不能浪费。




    可是还是不够,吴宣仪在几分钟后又回了一句。




    【那你就把我当成那朵云。】




    其实,月亮有月亮的情怀,如世事少有圆满。吴宣仪不愿做星辰,在月光里黯然,然后囿于无垠且孤独的黑暗。可是她想成为云,伴日光作霞满天,还可踏月追星风中游。无论傅菁是月亮,还是太阳,她都是她的云。




    也就是说,即使不能成为恋人,吴宣仪也要以朋友陪着她永远走下去。




    傅菁下机时,微风徐徐。




    那慵懒的风从远处赶来,卷起傍晚软绵绵的云,替谁在少女的脸颊留下了轻轻一吻。




    回酒店的路上,傅菁发现,塞纳河一改往日的娴静,调皮了起来。




    阿,雪融化了,春天也即将结束了。那,我的秘密呢?




    傅菁把车窗摇了下来,想看看自己的秘密是不是已经从卢森堡飘到塞纳河。






    春走了,夏义不容辞地赶来。




    不过,究竟是冬爱春多一点,还是春爱夏多一点?




    谁知道呢,正如傅菁怎么知道吴宣仪喜欢着她。当然的,吴宣仪也不知道傅菁喜欢她。




    夏天的夜晚想吃甜皮鸭,想吃西瓜山楂混合冰粥,想吃一毛钱一根的串串,想吃切碎了铁板烧混合香米饭,想吃食坊里的秦皇松鼠鱼,想吃木桶挑起来的担担面。想要辣椒爆炸,香料超标,花椒麻痹掉所有负面情绪。






    “哎,吴宣仪,我们去台湾夜市吃东西吧!”




    “什么时候?你这个大忙人走得开?”




    “我可以请假嘛!”




    “你想什么时候去?”




    “下周末!”




    “听你的。资料发过来,签证机票我来。”




    “爱你哦。”






    吴宣仪挂电话的时候,嘴角那抹笑意阿,那是傅菁第一次和她说爱她。之前的傅菁,简直客气得不能再客气了。




    傅菁阿,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关系好像越来越亲密了,亲密到你不再对我客气,亲密到你在我面前变得肆无忌惮,我们甚至亲密到一起畅聊心事。你的天马行空,你的说走就走,我乐意陪你还来不及。






    高雄的六合夜市很出名,傅菁想去很久了。




    傅菁是从北京飞的台湾。她还本想着在飞机上,吴宣仪可以在睡着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把头靠到她肩上。




    可是,当吴宣仪跟她说到时候台湾见的时候,她觉得世界都不再爱她了。




    “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不是啦,我从上海回北京,然后再去台湾很麻烦,我直接就从上海去台湾找你啦。”




    “好咯。”




    “对不起啦,到时候见嘛!”






    从天亮走到天黑,走到路灯都惊喜地亮起来,走到星星都冒出来观看,走到整个高雄都像是个舞台,月亮好像只为你打光。而她只顾走,想着她怎么还没来。




    她低着头,失落地走着,突然电话响起来了。




    “喂,菁儿,我到酒店啦,你在哪。”




    “我在高雄啊。”




    “废话,我也在。我问你在哪个地方?”




    “啊,我在六合夜市。”




    “别走啊,也别吃啊,我现在去找你。”




    “嗯嗯!”




    台湾到处都有夜市,远远的,就看见霓虹闪烁、人影憧憧,欢声笑语一片。傅菁愣是一个人走了一天,但她也没有太多的欣喜。可是这个电话之后,月光很亮,傅菁满目的兴奋被看得清清楚楚。




    但,等的时候,这秀美的容颜上挂上了愁容。




    “夜市那么大,吴宣仪怎么找到自己,晚上也不安全。”傅菁低声呢喃着,思绪却飘然而起,又想起了那张甜美的面庞,还有如同夜晚明月一般的双眸,想到了她猫系的笑眼,想到了那诱人的双腿,想到了…不能再想了,傅菁摇摇头,面颊微红,拽着衣角站的跟小学生一样笔直,等着吴宣仪的到来。




    这时,吴宣仪伸手扶着小摊的广告牌,微微弯腰,喘着粗气,眼神有些飘忽。




    阿,看到了!原来那家伙在那!




    “咳!”突然的一声轻咳,如同时间停止器,傅菁的拽着衣角的双手定在空中,眼睛瞪得大大的,小嘴巴微微张开,煞是可爱。




    然后她缓缓转过身面向吴宣仪,笑的跟花儿一样。




    “哇,你终于来了!”




    “走,吃个痛快!”




    吴宣仪拉着傅菁的手,边走边想,这里可真热闹,美食肯定不一般!




    越往里走,小吃的香味扑面而来,两人默契地深吸了一口气,惊叹道,




    “好香啊!”




    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牛肉面、盐酥鸡,还有那各种海鲜,水果、饮料,真的让人看得垂涎三尺。




    这里的街道不宽,路两边摊位、店铺林立,只留下中间的过道,每家店铺都张灯结彩,跟过年似的。过道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没有哪家摊位的服务员是闲着的,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很多店铺前排起了长龙。




    傅菁恨不得每种都想尝一尝,在每一个摊位前都要拉着吴宣仪查看一番。




    蚵仔煎是一种海鲜煎蛋,味道怪怪的。大肠包小肠就是糯米肠包肉肠,很香。盐酥鸡香脆鲜美。木瓜牛奶香甜可口。飞舞的柴鱼片与海苔下掩着跃动的酱汁,竹签突刺,扎进滚烫的章鱼小丸子。还有那夜光灯下糖浆淋上旋转的冰块,碾成刨冰,和着尾须焦卷的鱿鱼烧一起吞下;




    夏夜的和风从烤热的马铃薯尖与绵绸的奶油中穿过,带走怎么喝都喝不完的麦茶谷香。






    “啊!!傅菁!!奶茶!!!!!”




    “在哪在哪在哪!!台湾奶茶啊!!”




    “你干嘛比我还激动。”




    “切,不给啊。”




    前面有个闪光的招牌,写着“奶茶芋圆”四个大字,刚好排队的人不多,傅菁和吴宣仪点了一大份和一杯珍珠奶茶。但是,都各只点了一份。




    不一会,芋圆就登场了,傅菁夹起一个芋圆,仔细地看了看,调侃地说,




    “它好可爱哟!软软的,跟你的脸一样。”




    说完,自己吃了一口,然后把汤匙向吴宣仪那边递过去。




    “你快尝尝。”




    “不要你吃过的昂。”




    “吃了会变美,跟我一样美。”




    “切。”




    吴宣仪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伸出了头,夺过汤匙里的芋圆。




    “嗯~好甜!”




    吴宣仪毫不客气地从傅菁那抢过汤匙,一个接一个不停地往嘴里塞。




    傅菁真是哭笑不得,看着她那狼吞虎咽地样子,悠悠地说道,




    “没人和你抢,都是你的!”




    “你和我抢,湖南大骗子。”




    “你海南臭傻子!”






    两人逛遍了整条夜市,把肚子吃撑了,才心满意足地咂着嘴往回走。






    夜市外有个公交车站,晚上没什么人,傅菁和吴宣仪干脆买了冰淇淋后坐在那看看台湾的夜景。




    风很温柔,夜市很温柔,人也很温柔。




    吴宣仪在长椅上荡晃着双腿,她看着自己的腿从上到下,从下又回到上。




    傅菁阿,真想借着夏天的风告诉你,我喜欢你。




    “宣仪,我申请飞国内了。”




    “啊,为什么。”




    “我想当天就能够回家,有人让我牵挂着。”




    霎那间,吴宣仪瞪直了双眼,双腿也没有心思晃起来了。




    “什么?!你谈恋爱啦?”




    “还没啦,还没开口告白。”




    傅菁看到吴宣仪那么大的反应,内心涌过一股暖流。可是旁边坐着的吴宣仪,反倒松了一口气,觉得幸好傅菁还没和人家在一起,还有机会。




    可是,女人啊,总是口是心非。




    “那你快去告白啊,等下人都走了。”




    “我紧张阿。”




    “紧张啥,本小姐支持你,要帮你支招吗?”




    “哎呀,再算吧。”




    吴宣仪没有接话,又开始晃起双腿。




    傅菁从冰淇淋中偷出了夏天,但她也想在吴宣仪的眼中窃取爱意。于是,她学着吴宣仪晃起了双腿。




    “你说,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怎么办?”




    “嗯…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你觉得呢!”




    “我觉得吧,不管怎样,都要试一下。谁又知道呢。”




    吴宣仪盯着自己的鞋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




    “是啊,谁又知道呢。”






    我真的想过冬天你又飞巴黎了,然后能戴上我织的围巾。你也许穿着鼓鼓的羽绒服,但一定要我设计的。或者,我不再是以乘客的身份,而是你女朋友的身份小心翼翼跟在你后面,陪你一起工作。然后我们又去了卢森堡,那个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下一次,要白天去,去感受冬天的阳光暖暖的晒下来,心情就好像美滋滋蓬松起来的蛋糕。




    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也好像没什么可能会发生。你也许会来找我,你也许会戴那条围巾,但是却是好朋友的身份和关心。不管怎样,你有喜欢的人了,那我应该祝福你。




    少年有她的山海,有她的重重山影,有她的万里波涛。是啊,傅菁,你也有你喜欢的人了。






    一个夏天,一个月光明明的夜,那一排长椅并肩坐着,她吃着冰淇淋温柔地看着她,夜市出来的陌生小朋友欢呼雀跃地从她们之间穿过离去。




    低头晃腿的她看起来很失落,可是望着她的她却好像很幸福。






    ———TBC










    评论(30)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