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壹)


- 第一篇

- 第十二页的杂志

 

 

月亮静静地悬在一层厚厚的玻璃窗外,好似一伸手就能摸到它的脸颊。

 


 

吴宣仪睡不着,本想看点杂志,又觉得光太刺眼,只好借着微弱的月光勉强看那么几个字眼。

 


 

飞机仿佛行驶在太平洋的海面上,忽然风起波卷,一只只海鸥鸣叫着掠过,穿过一片片沙洲,一座座岛屿,隐没在茫茫天际。

 


 

月儿不知何时藏了起来,机舱内变得又灰沉沉了一些。

 


 


 

“吴小姐,需要我帮你开阅读灯吗?”

 


 

吴宣仪闻声抬头,说话的是一位空姐。尤其凸显的下颚线让她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甚至都忘了空姐在问她些什么。

 


 

“需要我帮忙吗?”

 


 

空姐的再次提问,吴宣仪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把视线从空姐的下颚线移开。

 


 

她刚想开口婉拒好意,但视线往上移开的那刹却好像又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那些齿音怎样也冲不出来。

 


 

本在庆幸差点失足掉入河里,可是在转身平稳重心的下一秒,却又措不及防地真正跌入河里。

 


 

河里不呛人,就算不会游泳的都能神奇地浮起来。好像那一刻,地心引力也开始罢工了。

 


低垂的眉眼,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清俊。若说,凌厉的下颚线是第一层红外线,那表达不出的峻眉可能是穿也穿不透的石墙。

 


 

可能是感受到了吴宣仪的目不转睛,空姐有点不好意思地歪了一下头,抿起嘴唇。

 


 

“阿,好的。”

 


 

空姐低头抿嘴浅笑的微小表情,吴宣仪还是注意到了。她开始对空姐产生好奇,而这好奇更多的是空姐眉骨和羞涩的碰撞。

 


 

所以即使吴宣仪发现了自己的心口不一,她也没有纠正自己。

 


 

“那吴小姐好好休息,不打扰了。”

 


 

“谢谢。”

 


 

吴宣仪把目光转回到杂志的第12页上,余光里空姐胸前的铭牌闪闪发亮,这种亮比月光的亮来得更微弱,可是却比阅读灯更刺眼。

 


 

在书角下墨印数字来回描摹的大拇指和食指,乍看以为吴宣仪在感受纸张的厚度,但舱窗阅读灯的反光却揭开了这小小的心思。

 


 

一笔一画的描摹,一撇一捺的仔细。

 


 

吴宣仪记住了,她叫傅菁。

 


 


 


 

看得乏了,吴宣仪打算眯一会。

 


 

她做了个梦,梦里天气很好,太阳很晒。她在和小朋友玩追风筝,跑累了就在草坪上躺了下来,不知不觉中有人给她盖上了外套,太阳的光也变得不那么刺眼了。

 


 

飞机遇上气流,广播里机长的低沉声把吴宣仪叫醒了。

 


 

她惊觉身上竟被披上了毯子,阅读灯也是关着的,而手里的杂志却在眼前的夹袋里呆着。

 


 

吴宣仪有点好奇,但想了想,毕竟这也是头等舱,服务周到也是空乘人员该做的。

 


 

于是,她伸手把夹袋里的杂志拿了出来,才刚翻开杂志却又自动回到了第十二页,上面有一个印着航空公司全称的纸张,不大不小。看起来不像是书签,更像是一张普通的便利贴纸张。只不过,上面什么都没有。

 


 

机舱里的灯愈来愈亮,差不多要开始降落了。

 


 

吴宣仪系好安全带,背靠着座椅,闭上了眼睛。尽管飞过很多次,但每次飞机起飞和下降的离心引力总是会让吴宣仪觉得心被闷得很慌,有种不知道怎么去表达的难受。

 


 

但不知道为什么,飞机落地的那一刻,吴宣仪感觉今天好像好了那么一些,没有以前那般强烈。

 


 

她收拾好东西,跟随人流缓缓地挪动。

 


 

“旅行愉快吴小姐,谢谢你乘坐我们的航空。”

 


 

“谢谢。”

 


 

吴宣仪再次看了一下空姐的铭牌,肯定了余光里的准确性,回了一个微笑给空姐。

 


 


 

后面走出来的人越来越多,行李也是大大小小地晃荡着,挡住了吴宣仪离去的背影。

 


 

当所有人离去之后,空乘人员开始检查是否有遗落物品。

 


 

傅菁走到吴小姐的那个座位上时,她又抿嘴笑了起来,只是这次不再是浅笑。

 


 

她想起她刚才嘴巴微微张开的熟睡模样,竟有点可爱。傅菁还怕吵醒吴小姐,小心翼翼地从她那把杂志拿出来,再在那个页面上放了一张自己之前实习时公司配送的便利纸。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也不知道。

 


 

为吴小姐披上毯子的时候,傅菁也感觉到自己明显地动作放慢,更小心翼翼了点。

 


 

傅菁挠了挠头,她在想,如果有机会,挺想再次听到吴小姐的谢谢。

 


 

下飞机的时候,傅菁嘴里还一直在喃喃吴宣仪这三个字。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对于傅菁来说,飞过深夜,出来时见晨的感觉,就好像是每一个新开始,这也是她选择这个职业的原因。

 


 

可是看见吴宣仪熟睡的面容后,傅菁竟开始希望这趟深夜慢一点,再慢那么一点。

 


 

朝晨簇新的阳光,寂静的诺大机场,微风吹起的素衣一角,让女孩儿脸颊变得绯红,写满月光的白色便利纸也被紧紧拽在手里。

 


 


 

吴宣仪觉得,今天是个新开始呢。

 


 


 

————TBC

 


评论(50)
热度(101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