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贰捌)



- 第二十八篇


  • - 拉长了未来的期限







  • 傅菁有个习惯,是吴宣仪之前不喜欢的,也是吴宣仪现在习惯的。




    无论什么时间,她每次下机后都要去买些水果回家吃。有时候只是一小盒蓝莓,有时候可能是当季正甜的芒果,还有的时候是一小袋车厘子。




    自从和吴宣仪住在一起后,那蓝莓已经不知不觉多买了一盒,车厘子也从小袋变成大袋。




    就连几个月前在日本逛超市买袋装式拉面时,吴宣仪自己也自然地走到水果区域,买了几个又贵又大的草莓。回到酒店后,用盐水洗好喂给傅菁,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的。




    有句还是说句,日本那么贵的大草莓也没有多甜嘛。




    味蕾的第一反应让傅菁一直在暗自鄙视日本的贵草莓,当下的甜不甜其实覆盖了很多本要浮出水面的犄角。傅菁自己也没有发现,她早已不知自己何时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吴宣仪。




    不过,话说回来,这好像是一件不需要“发现”的事情。




    网上总说,两个人分手后,惦记着的那方总会活成对方的样子。其实不然,在此之前,你和我早就毫无痕迹地成了对方。






    “u complete me.”




    “u had me at hello.”






    今天,和往常一样,傅菁右手拿着个塑料袋子推开了木门,是吴宣仪熟悉的那家水果店。




    它家的草莓比日本的甜多了。




    “老宣~~我回来啦。”




    “回来啦,等下,我穿个鞋。”




    吴宣仪手忙脚乱地小跑到玄关处,顺着傅菁推开的方向把门往里拉得更多,然后接过傅菁手上的水果。




    可是,吴宣仪才刚接过水果,眼前的一束花就让她愣住了,饶有趣味地问傅菁,




    “玫瑰哎,给我的?”




    “不行,不能给你。”




    “干嘛,不给我你还想给谁?”




    “不是,这个不能给你。”




    “为啥不能给我?”




    “呃…不适合你。”




    吴宣仪的气顿时不知道从哪蜂拥到她的脑门上,狠狠地转身把水果往吧台上一扔,然后再回过身抱着双臂直盯着傅菁。




    “你解释吧。”




    “哎呀,就一束花,买来看的,放家里摆着….嘛哎呀!”




    “傅菁,实话。”




    傅菁心虚了,失去了水果袋的那只手里,五个手指头不自觉地互相靠近取暖。




    “就…..花嘛….花它…..”




    “谁买的?”




    “没有谁啦..”




    “三。”




    “宣仪~”




    “二。”




    “机长送的。”




    “谁?”




    吴宣仪不知道是没听清,还是只是想再确认,把身子往前倾了一下,示意傅菁大声点。




    “你再说一遍,谁?”




    “机长….”




    这下吴宣仪听清了,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




    “继续。”




    傅菁见吴宣仪咬了咬嘴唇,心想完了,果然纸包不住火,瞒了两个星期了,宣仪要生气了,完了完了。




    “就,同班飞机的副机长….“




    “还有呢?”




    傅菁的冷汗从额头向两侧调皮地跳开,




    “我车今天没电了,他送我回的家….以前….”




    “等下,送你回家?!”




    “呃…..”




    “继续!以前什么!”




    “他送了两周玫瑰了,我每次都扔掉再开车回家…..但是今天….楼下电梯的那个小垃圾桶塞不进了…我只好拎回家…..”




    “然后呢?”




    “所以…这花不能给你….别人的…”




    “你过来。”




    傅菁连忙把手上的玫瑰花毫不留情地扔在鞋柜上,连鞋子也还没脱地蹦跶到吴宣仪身前,依旧眼巴巴地看着她。




    吴宣仪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傅菁的眉心中央,




    “明天飞哪?”




    “广州。”




    “几点?”




    “早上十点。”




    见傅菁还是一幅冷颤颤的样子,吴宣仪牵起了她双手,




    “我不生气,快去洗澡,我去洗水果给你吃。”




    “真的?”




    “嗯呢。”




    “真的没生气?”




    “没有啦。”




    “那就好。”




    傅菁放心地亲了一口吴宣仪,昂首挺胸地往卧室走去。




    “傅菁!”




    才刚踏几步,傅菁就被一个巨大的嗓门吓得重心不稳。




    “啊?”




    “换鞋子!”




    “噢噢!”




    吴宣仪注视着换完鞋子慢悠悠拖着去卧室的人,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对着傅菁的背影叫了她一声,




    “傅菁!”




    “啊啊啊?”




    “今天买什么水果了?”




    傅菁用手关节顺了顺右耳前的碎发,抿着嘴说,




    “你猜,是我们都爱的。”






    吴宣仪缓步走去吧台,疑惑地打开塑料袋子,眼前黄绿相间的,白白的网格状密布在椭圆的外表上,原来,是哈密瓜。




    “这傻家伙。” 吴宣仪在挑那些籽的时候,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哈密瓜吧,用手摸摸,很粗糙。傅菁之前和吴宣仪说,别看它丑又糙,里面可好吃了。




    此刻,那些籽整齐地蜷缩在哈密瓜的中心,好像一群小孩被大人们守护着,轻轻一刮,就全掉下来了。闻一闻味道,苦中带着一丝丝的甜,傅菁的话道理很在线,看上去觉得味道会很苦,可是果肉却很好吃,让你忍不住咬一口。




    很早之前,吴宣仪拒绝吃哈密瓜,但傅菁一直苦口婆心地劝说,使她还是爱上了这个糙东西。不过说到底,什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助于身心健康,还能美白皮肤,吴宣仪都不在乎,她吃起这糙东西,还不是因为傅菁喜欢吃。




    我们都爱吃?对呢,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哈密瓜的呢?也是什么时候常常撒娇让傅菁一定要带个哈密瓜回家的呢?吴宣仪自己也不记得了。




    哈密瓜就喜欢哈密这样的气候、土壤、雨雪,也正是因为如此,果肉才那么香甜。




    吴宣仪想着闲来无事,给切好的哈密瓜摆了个盘。忽然,她有了答案,不,应该说,她明白了。




    刚才就这么一直想着,自己却已经把哈密瓜周边稍微颜色不那么鲜艳,也不那么甜的边边角角吃完了,现在眼前摆好的瓜呢,都是那些中间又甜又爽口的部分。




    “今天的甜不?”




    吴宣仪还没从刚才的发呆中回过神来,愣愣地抬起头,




    “嗯?”




    “我说,哈密瓜甜不?”




    吴宣仪拿起盘子,伸向给迎面走来擦着头发的傅菁,




    “甜。”




    傅菁的眼珠子在盘子上方各种打转,然后用手拿起一块看起来应该会很甜的瓜,对着吴宣仪张开了嘴,




    “啊~”




    吴宣仪学着她张开了嘴,下一秒口腔就被一阵清甜占领了。




    “甜吗?”




    看着吴宣仪嘴巴不停地嚼,傅菁满意地点了点头,未等她回答就已经拿着盘子一屁股墩地坐在沙发上。




    你做的那些小事啊,尽管你自己也才意识到,但她呢,其实一直都知道。




    第一口的最甜,她还是想留给你尝。




    瓜甜,是因为它有了哈密的土壤气候雨雪,所以它从来都离不开哈密。怪不得,我和你其实一直也一样。






    吃着瓜的傅菁,注意到了一旁被放着好好的玫瑰,一脸诧异地看着吴宣仪,




    “你怎么把花重新包装了?!”




    “哦对了,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明天你拿着花还给机长。”




    “啊?”




    “这是别人的一番好意,不能扔,但既然我们不接受,就要把心意还给人家,然后跟人家解释清楚,告诉别人,你有女朋友了。”




    “可是….”




    “可是什么?”




    “我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什么?”




    “我们…”




    “你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




    “不是…就是….”




    “我们关系给你丢人了?”




    “没有没有,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怕别人不能接受。我怕别人乱说。”




    “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又没干什么过分事情。”




    “我怕人家讲你闲话,你有知名度的,就是….怕人家笑你。”




    “我不怕。”




    “我….”




    傅菁不敢看向吴宣仪,不停地往嘴里塞哈密瓜,想要马上转移这个话题。




    “看着我。”




    嘴的两边都被塞满了哈密瓜的人逃避着地抬起了头,吴宣仪强硬忍着笑,但下一秒便恢复严肃开口说道,




    “还是,你对我们没有信心?”




    傅菁不敢出声,嘴里就连含着的哈密瓜也不敢咬一口,只好对着吴宣仪干眨巴着眼。




    傅菁其实出声了还好,不管是否定还是肯定,起码让吴宣仪有个底。但不出声的傅菁,着实让吴宣仪摸不着头脑,说不伤心那是假的。她叹了口气,边从沙发上起来,边说道,




    “花给不给随你吧,话说不说也随你吧,反正是你的事,我去睡觉了。”




    看着吴宣仪话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进卧室时,傅菁觉得当时在日本看的富士山此时此刻就在她的背上屹立着。她也叹了口气,抓紧时间把嘴巴剩下的哈密瓜嚼完,然后委屈地把盘子里其他哈密瓜清空。




    宣仪今晚只吃了一个呢,真的要撑死了。






    夜色它悄悄地碎进海里,两人披着被子背靠在一起,什么话也不说。但都各自在心里,骂了对方一句傻逼。




    等清晨蒙进雾里时,傅菁起床发现一旁床里的余温还有些许存留,才反应过来吴宣仪是在她起床前不久出的门。




    临关门前,傅菁还是咬咬牙拿了那束花。






    ————“欢迎乘坐中国航空,祝您旅途愉快。”






    “你怎么来了?!”




    “来视察你的工作。”




    吴宣仪晃着手上的机票,嬉皮笑脸地看着傅菁。然后又将身子向前俯去,在傅菁的耳边说道,




    “回程的也定了。”




    这一趟飞机,吴宣仪还想和傅菁说上几句话,但一躺下就困得睡着了。




    镰刀般的弯月和在路上的太阳说了悄悄话,昨晚它割下一块浓墨重彩的黑夜,给失眠的人,做一件疏漏出点点微光的衣裳。




    那个失眠的人,叫吴宣仪。




    傅菁把端着的盘子放在一旁,把吴宣仪披着的毛毯盖上了那么一点,穿过机窗多重玻璃的那斑驳光影,把太阳和弯月的悄悄话告诉了傅菁,她昨晚失眠了。




    后面同事的小声呼唤,让傅菁不舍地把目光移走,起身时习惯性地摸了摸吴宣仪的头顶。




    这样造就吴宣仪做了一个落满一春天的槐花的安稳甜蜜的梦。






    ————“谢谢乘坐中国航空,欢迎下次光临。”






    机长从驾驶舱低头走了出来,刚好直面撞上捧着玫瑰花的傅菁,旁边还站着有一位挺有气质的小姐。




    “哎?小傅?怎么啦?”




    “这是还给你的花。”




    “还给我?为什么?”




    傅菁看了眼淡定自如的吴宣仪,决定还是鼓起勇气开口,




    “女朋友说,要善待别人对自己的心意。”




    “阿,女朋友?”




    傅菁指了指旁边的吴宣仪,点了点头,好像在肯定自己的勇敢。




    “没骗我吧?”




    吴宣仪将头轻轻一抬,注视着傅菁,像在期待着她的反应。傅菁了明,趁着这个间隙,小心翼翼地将吴宣仪的唇瓣轻啄了下。




    她告诉她,其实她敢的。




    机长猝不及防,张着嘴,目瞪口呆,脑子像被按了暂停的影碟机,瞬间被定格。别说思绪,连心跳都一并消失了。




    看着机长的反应,傅菁就好像一个考了满分的小朋友,挑着眉头对旁边的吴宣仪炫耀着。




    吴宣仪笑了。




    原来,她小孩子的那一面,不仅仅是藏在母亲盈盈眼角里,做梦时的眉头里,泛黄本子的几行歪歪扭扭里,更通常地,是在自己眼前的嘴角边。




    吴宣仪大方地十指牵起了眼前炫耀的家伙,对机长微微鞠了一下躬,表达不好意思,然后和傅菁一同转身离开机舱。




    我啊,怎么也没料到,你竟当着他人面前毫不避违地亲了我。




    你啊你,不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时,漫天的灿烂礼花。但你却是更美好的光景,是散着发素着脸跂着鞋在田野里奔跑撒欢时,拂面而来的柔和清风,平凡至极,又,可爱非常。






    ————TBC

    评论(42)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