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捌)



- 第八篇


  • - 2019年8月7日 七月初七



  • 七夕将近,窗外的大尾巴喜鹊时不时也有落在树上,但黑猫在不在对面屋檐还是要碰运气。



    和往常没什么不同,街角几只小狗在分吃东西,云从三点半开始变成温柔的粉色,好像没什么比日落更准时的事情了。



    吴宣仪今天给工作室的人放了一假,七夕的日子还是让他们好好的和爱的人呆在一起。所以,她也因此让自己放了个假。


    天黑透的时候,吴宣仪在炉子上咕噜噜炖着食材,想到今天一天那么快又要过去了,如果她也有人陪着该有多好,至少做的饭有人一起吃。


    自从傅菁说她有喜欢的人后,吴宣仪老是按住自己的性子,忍住不去频繁找傅菁,怕自己陷入进去又好久出不来。



    傅菁是温柔的深渊,对吴宣仪来说。


    不过吴宣仪或许在想,这不只是对于她来说而已。


    此刻望着炉子里冒出热气的她,想着今天傅菁会不会和她喜欢的人告白。她把炉子的盖子打开来看了一下,然后又合上了,好像是在嘲笑自己的问题。


    现在的立场,可以肆无忌惮地关心你,可是,却不能照顾你。


    喜欢的歌循环着听,喜欢的书重复着看,喜欢的东西反复地吃,喜欢的人不停地喜欢。到最后,歌听烦了,书看厌了,东西不吃了,可吴宣仪却没有停止喜欢傅菁。



    吴宣仪把炉子的盖子合上后,打开了左手掌,把傅菁的名字一笔一画写在手心,然后攥紧,那个瞬间吴宣仪感觉她只属于她一个人。


    一阵心里抗争后,她还是主动发了条微信给傅菁。


    【七夕都快结束了,你的白告了没?】


    【没有呢!才晚上七点,哪来的结束。】



    【那你在干嘛?】


    【工作啊,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是老板哦,我是勤劳的空姐。】


    【 (感到头冷表情包)】


    【不过今天确实是个好日子,可以考虑表白。】


    【说你就会。】


    【哎呀,不和你说了,我要飞了。回北京见。】


    【就你这大忙人,还告白呢。一路平安昂~】



    傅菁抿起嘴浅笑了一下,就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见吴宣仪时的样子。


    她按了锁屏键,看到手机屏幕里的自己,很快由浅笑变为憋笑。每次吴宣仪知道她要飞,都会说一句一路平安。


    傅菁算了算,这好像是第55个一路平安了。吴宣仪,你知道吗,这是我认识你之后飞的第55趟航班,也是认识你的第十个月。



    一旁的徐梦洁看到傅菁一直傻愣地盯着黑不溜秋的屏幕,时不时还发出一些被忍住的笑声。



    “你干嘛?”


    “哪有干嘛。”


    “你说你,我是被调到飞国内的,你也屁颠屁颠过来干啥。”


    “一起飞嘛,有人给你作伴。”



    “哎呦呦,才不是吧。”


    “哎呀其实我也想飞国内,飞国外太累了,很少回家。看到你被调去飞国内,我也申请咯。”


    “是咩?”


    “不然咧。”


    “我看你是为了吴小姐。”



    傅菁推了徐梦洁一下,嚷嚷着快上机,待会乘客都要来了。


    徐梦洁也任由被傅菁推着走,然后悠悠地发出一些只有傅菁听到的声音。


    “今天七夕呢,差不多要行动啦。”


    傅菁在徐梦洁的背后低下了头,耳根子又一次地红了起来。她害羞地回应道,


    “我知道了啦。”


    待徐梦洁去储备间准备东西的时候,傅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廓。好像从遇见吴宣仪以后,她耳朵变红的次数算都算不过来。


    不过,冬天认识你,现在夏天都快过完了,雪也早就融得不见影子,是该说出秘密啦。


    爱,是红尘里旖旎的风景,展现出人间最亮丽的风情。飞机窗外的风景,垂延欲滴的美食,根本没有资格和爱相提并论。



    三个小时的飞行,傅菁都在望着窗外的夜空,好似她自己就是夜空中的一成员,在仰望着璀璨华丽的大地。


    书上说,呼一口气,许多二氧化碳分子就离开你的身体而进入大气中。有的可能进入你身边的一棵小草,有的可能随着大气环流飘向异国他乡。那么,那些在我心中膨胀翻滚对你的想念,也会随着呼吸,急急忙忙地涌到你的身边,让你感受到吗?



    其实,我只是想说,我好想你。今天结束之前,我不但要让你知道我好想你,我还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欢迎乘坐中国航空,预祝您旅行愉快。”




    “你直接回家吗?一起打车吧?”



    “不不不,我今天,要去找吴小姐。”



    “噢?开窍啦?快去啦,等你好消息!”




    傅菁急忙地在机场的厕所换了一套衣服,接着用着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计程车的排队处。




    司机被傅菁的气场愣住,但感觉她好像要做什么大事,不自觉地把油门踩得用力了点,速度表盘上的转针也由此向上移动。






    今天晚上,星星很亮,月亮也很圆,大概牛郎和织女正在你侬我侬吧。




    “喂,吴宣仪。”




    “干嘛,你下机了?”




    “你在哪?”




    “家啊,干什么。”




    “下来。”




    “哪?”




    “我叫你下楼来。”




    “你过来了?”




    “你给我下来,马上,立刻。”




    “真是,来啦。等会!”






    吴宣仪穿着人字拖,一件米白色的长裙,随意扎起的马尾,就这么站在路灯下。傅菁看见了,看得很清楚。




    ——“以后天黑时我去找你的话,不要像现在这样站在原地对我笑,我近视,一般很少带隐形眼镜,你要挥手我才可以看见。 ​”




    果然,吴宣仪没有站在原地不动,而是笑着朝傅菁招手了。她说的话,原来她都记得。




    但为了怕看不见吴宣仪,傅菁还特地带了眼镜。




    朝着路灯迎面走来的人儿,带着金属框眼镜,头发好像因为跑过来的缘故,被风调戏得有点凌乱,纯白色的宽松T恤,下身穿了个黑色的短牛仔裤。有那么一秒,吴宣仪感觉到她进入到蒲松龄笔下的世界。走过来的,仿佛不是傅菁,是一个玉面翩翩的书生。




    干净得,找不出形容词。




    吴宣仪对傅菁,是那种,第一眼,只一眼,就不必多说的感觉。




    你朝我走来,我却已迫不及待地想扑入你怀里。你的魅力就像我小时候最感兴趣的万花筒,稍微转着看就有不一样的璀璨。




    距离愈来愈近,傅菁停住了脚步,望着吴宣仪傻笑。




    吴宣仪好喜欢每次看见傅菁,她都能对自己温柔地笑,就好像全身的冰雪被融化。如果是在二次元,自己一定是两只桃心眼直勾勾地望着傅菁。




    “你怎么来啦。”




    “上次我和你说我飞国内的事情,记得吗,我今天就是从广州飞回来的北京。”




    “记得,申请成功啦??”




    “嗯嗯!那你还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表白?”




    “不是,是申请飞国内的原因。”




    “你好像说要回家。”




    “差不多吧。我再告诉你多一次,吴宣仪,我飞国内是因为我想在当天回家,我想每一天都可以看见我喜欢的人。”




    “说这个干嘛啦。”




    “吴宣仪!”




    “啊哈?”




    “我要去表白了,你支持我吗?”




    “我支持啊!” 




    吴宣仪踢了踢右脚旁的小石子,心里默念:支持你妹啊。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




    “又想干嘛?”




    傅菁觉着洗过澡后看着自己的吴宣仪,像极了一个小孩子。她的皮肤像大海的浪花沫一样白,嘴唇红的像鸽子的脚,眼睛像国王皇冠上那颗最亮最闪烁的宝石,睫毛有蝴蝶的翅膀那么长,笑起来更是美得至极。




    “我不要你支持我。”




    “那你要我干嘛?”




    “我要你答应我。”




    “答应你什么?”




    看着吴宣仪满脸疑惑的样子,傅菁大大地吸了一口气,好像用尽了她这辈子的所有勇气。




    于是,她坚定地说道,




    “和我在一起。”




    “我?”




    傅菁点了点头。




    “对,你。”




    吴宣仪指了傅菁一下,又指回自己,不敢相信地再问了一遍,




    “我们?”




    “对,我们。”




    在你未开口之前,我了明不了你的心意。所以,我只能等,等你从一条阴郁而荒凉的路上来找我,等一万个故事里有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等最深的绝望里最美的惊喜,等颤抖在崩溃边缘你悠长而沉醉的告白。我怀着随时炸裂的心,装着随时奔泻的眼泪等你。




    最终,我等到了。心,炸裂了,眼泪,正在任性地奔泻。




    吴宣仪没有回答傅菁,眼泪的飞溅,让她没有反应过来如何回答傅菁。




    傅菁被吴宣仪突如其来的眼泪吓到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满脸惆怅地看着吴宣仪。




    她伸出一只手抹擦她脸上的泪痕,白皙修长的手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




    吴宣仪闪着泪的目光扫过了傅菁的心尖,让她心里狠狠颤悠了一下。小区路灯的昏暗光线下,可能是睡裙使吴宣仪有了平时看不到的独特娇媚。傅菁看着触手可及的女孩,忍不住上身慢慢向她那边倾斜而去。




    吴宣仪感觉到她俯身探了下来,看着她俊美的脸缓缓而来,鼻息也暖暖得喷到了自己的脸上,她羞涩地慢慢闭上了眼睛。




    傅菁碰上了吴宣仪娇嫩的双唇,两片薄薄的唇是清泌的。傅菁有点慌,紧紧地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地用着舌尖在吴宣仪唇上轻舔啄吻。




    吴宣仪嘴上那波荡开的凉意,就这样,好像很久,好像又一瞬,像是雪花飘落在冰面上刹那间的凌结。甜甜的,仿佛看到了巴黎飘雪的那天,在暖炉边烤火的软软的巧克力蛋糕上的野樱桃。




    忽然,吴宣仪感受到嘴唇上的温度渐渐离去,她疑惑地睁开了眼,只见眼前的少年满脸通红。




    半天,吞吞吐吐地吐出几个字。




    “那个..我…额..第一次….亲….女生。”




    吴宣仪无奈地笑了笑,双手贴上了傅菁两侧的下颚,让她把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




    “傅菁,你听好了。”




    傅菁盯着吴宣仪的双眸,她的气场让她一点都不敢乱动。




    “我也喜欢你。”




    吴宣仪的肯定,不比傅菁的坚定逊色。人的心里总会有那么块一亩三分大的地,种稻不生,种麦不产。只能留着,为心目中的那个她种满鲜花。




    吴宣仪在告诉着傅菁,那亩地已经为她播下了种子了。




    傅菁悄悄地伸出了手臂,把吴宣仪圈进怀里,微微低头看着她,眼神晶亮得恍若夜空中闪烁着的星辰。




    两人相拥了好久好久。




    被圈在怀里的吴宣仪,目不转睛地看着此刻无比闪亮的路灯。




    她脑袋里回想起很多片片碎碎的画面,她记得她们走过冬日巴黎路灯下的斑马线,记得一路矜持而礼貌的寒暄。记得隔着许多座位却一眼认得的她的身影,记得吃火锅时给自己喂最后一口肉的筷子,记得那晚夜市里的你打我闹,还记得那个迷迷糊糊中听到的沙哑的歌声,和那个把曲子反反复复唱得像爱恋的她。






    迎面吹来的风里夹杂着吴宣仪身上沐浴露的味道,傅菁觉得,很香。




    她又把吴宣仪抱紧了些,因为她看到了她眼角的泪光在闪烁。




    “女生和女生谈恋爱真方便,直接就可以亲了。”




    “你把气氛破坏了啦。”




    “吴宣仪。”




    “嗯?”




    “我很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超级喜欢的那种。”




    “我也是。”




    之前还在想,我舍不得的,不是一到秋天就溢满了桂花香的小路,也不是那些总是飘着香气的小吃摊;而是你,总是揉着我的头骂我是个笨蛋却又温柔的牵着我的手的你。




    现在不需要了。以及,吴宣仪还发现,不是那些相处的时光让傅菁变得特别,而是傅菁,让那些略带枯燥的时间都带着玫瑰花儿一样醉人的香气。




    吴宣仪幸福地把双手紧紧贴住傅菁的后背。




    傅菁感受到忽然后背来袭的温暖,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为什么抱着的时候,吴宣仪却只要用手掌轻轻贴住她的后背,就好像已经能给她一整个宇宙的温暖。



    你看,那盏路灯,竟一点也不微弱。


    ——TBC


    终于,七夕之夜,你成为了我的人。




    评论(56)
    热度(5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