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结的网 雨缝的裳

【良药】(叁)



- 第三篇


  • - 很多遇见,其实是刻意





  • 那次见面以后,吴宣仪都舍不得换手机了。




    李子璇还调侃吴宣仪准是陷入爱河,但吴宣仪一直否认来否认去。总而言之,就是欣赏傅菁罢了,还说她怎么可能对女生动心。




    可是,吴宣仪的种种行为,李子璇都觉得她处处在打脸自己。




    那天李子璇来工作室借衣服,吴宣仪的手机提示声一直响个不停,她便好奇地拿起来看,结果全是国航的各种温馨提示。




    其中,有一条是这样写的,




    【尊贵的吴小姐,黄金会员用户在假日期间可拥有比普通会员用户多4倍的积分,同时拥有额外的免费服务。】




    李子璇愣是觉得吴宣仪反常,平时怎样都拒绝申请会员,说是买机票还要选航空公司会累死。可是,现在的吴宣仪申请会员就已经足够诧异了,还是黄金会员?




    “你干嘛?什么时候搞得黄金会员?”




    吴宣仪在挑衣服的时候听到这句话,耳根子直泛红,像是被戳穿什么小秘密一般。




    “干嘛啦,会员不好吗?”




    “你之前可不是这样的?和那个傅空姐发生什么了,快如实招来!”




    “能怎么发生,我连人家联系方式都没有!”




    “哟吴宣仪咧,没想到你那么弱的,联系方式都要不到。”




    “走开,衣服还要不要啦?”




    李子璇突然灵光一闪,蹦跶到吴宣仪身旁,按住了她挑衣服的双手,把吴宣仪的身子对正了自己。




    “我和你做个交易怎么样?”




    吴宣仪搞不懂发生了什么,疑惑地看着李子璇。




    “搞什么?”




    “我有个朋友在国航工作,如果我帮你要到了联系方式,我下面两个月的活动造型交给你了!”




    “你跳几个舞,要什么造型。再说了,人家都不认识我,我要人家联系方式干啥。”




    “哎,人家也是有粉丝的人,要注意形象的好吗!哇还不认识呢,人家一在经济舱呆着的给头等舱送遗落物品?”




    吴宣仪突然觉得李子璇说得有道理,眼珠子四处环绕了一下。看着李子璇期待的眼神,故意慢悠悠地说,




    “嗯~可以考虑。”




    “还要考虑?”




    “好啦,真的是。”




    看着李子璇那开心得跳来跳去的样子,吴宣仪突然觉得自己浪费钱搞黄金会员干什么,这不就有个现成的吗?






    距离那天,已经一个星期了。吴宣仪造型都搞了两套,李子璇却啥进展都没有。




    吴宣仪坐在办公桌上,咬着笔盖头。她觉得自己等不及了,是时候要主动出击。




    “喂,豆子。”




    “咋啦。”




    “我想问问那国航的事。”




    “啊,就是,我那朋友不认识傅菁,搞不到联系方式。不过!!!你先别生气!!我怕你生气我就缠着人家,最后人家告诉我,傅菁下个月会飞巴黎,其他的她也不知道。”




    “李子璇,我特想揍你怎么回事?”




    “哎呀,你就买张机票去巴黎,然后来一个巧妙的再次遇见,然后彼此相恋,偶像剧不都这么演的吗?”




    “几号的?”




    “你还真的买啊?!”




    “不行啊?”




    “为爱痴情的女人哦~”




    “走开走开,我挂了。”




    “好咧,祝您和傅空姐百年好合~”




    如果李子璇此刻在工作室里,她会发现,吴宣仪不是耳根子泛红那么简单了,整个脸蛋似足一个大番茄。






    自从那次在巴黎,吴宣仪看到夕阳中若隐若现的铁塔而想起傅菁,之后的日子里,吴宣仪开始喜欢起夕阳每每落下去的时候。通常会在工作室的办公桌里静静地坐一会儿,看着夕阳的橙光隔着玻璃洒在脸上,看见时间凝结成液体,流动在金黄色的光中,在这样的景色里想起那个只见了两次的人。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吴宣仪最近觉得,似乎连讨厌的小虫子都变得笨拙可爱了起来。去机场前,吴宣仪特意化好了精致的妆容,在万千套造型里选了最满意的一套,甚至还去做个发型。




    绿色百褶长裙,轻盈而浪漫,不规则的剪裁和撞色设计,所有率性和洒脱都无一不绽放。




    恐怕,吴宣仪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吧。这套造型,更像是参加某些晚宴。




    飞鸟想家了于是南迁,落叶想树根了于是飘落,白天想黑夜了于是在黄昏亲吻,我想你了,于是,我来搭飞机了。






    进机舱时,吴宣仪再次没有看见傅菁,脸上的失落都藏在刘海后低垂的双目了。




    她心想,难道傅菁又在经济舱吗?




    等待起飞时,吴宣仪舍不得睡觉。在这机上的一分一秒,她都觉得是宝藏。与此同时,吴宣仪想着不能像上次一样再按服务灯了,得重新想一个法子,就算傅菁在经济舱,也要想方设法叫她过来。




    好歹,自己是黄金会员呢。




    吴宣仪在扶手那撑着额头,时不时用指关节悄悄敲了下太阳穴,感觉她设计时都没有那么认真。




    忽然,有人轻轻拍了吴宣仪的左肩。




    吴宣仪突然在思绪中被拉了出来,正当她疑惑地抬头,恰巧对上了那双如湖水般清澈的眸子。




    虽然这双眸子吴宣仪只见过两次,但却好像刻在心底一般,成了身体里不可缺的一部分。




    傅菁俯下身来,在吴宣仪转头的那刻递给了吴宣仪一杯热呼呼的奶茶和一张便利纸。




    吴宣仪之前两个小时里的所有失落在这一刻都被欣喜冲刷了,她生理反应地把奶茶接过来,然后放在自己的小桌子上。刚想再抬头和傅菁开口说些什么,傅菁已经转头离去,又留下一个背影给吴宣仪。




    那些修饰语,又再一次被吴宣仪扔在角落里了。




    她咬了咬那片下嘴唇,像是在责罚自己。接着,懊恼地拿起奶茶杯底下的那张便利纸。




    “听说你喜欢奶茶”




    墨水还很浓,应该是刚写的。吴宣仪想确认一些东西,在纸上的每个角落翻来覆去查看。她觉得,上次杂志里出现的那张便利纸和手里的这张应该是一样的。




    但她还是不知道是傅菁放的,空乘人员有这个便利纸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奶茶?她怎么知道?




    吴宣仪似笑非笑地从包里拿起一支北卡蓝墨水的笔,认真地在纸的背面上一笔一画、一撇一捺。




    就仿佛看到了几个月前在杂志上偷偷描摹傅菁名字的吴宣仪。




    那张纸的背面写着,




    “那你有没有听说,我想认识你。”




    吴宣仪没有选择按服务灯,而是把座椅摇下,安安静静地进入梦乡。




    在睡之前,她小心翼翼地把便利纸放在座椅夹层的顶端。用心的人吧,自然会发现那张纸在哪。




    话说,吴宣仪好像很久没在飞机上睡的那么好了。




    可能她开始适应飞机上的颠簸,也有可能这里给了她安全感。否则她怎么会在第一场秋雨到来之前,太早的穿上长裙,太早的期待相遇,以及,太早的开始想她。




    甚至梦见了她。




    她梦见,她在埃菲尔铁塔上给她拍了一张没有聚焦的照片,然后两个人的笑声响彻整个广场。




    梦里,不是朋友胜似朋友,不是恋人胜似恋人。




    因为进入梦乡,有些月光还来不及看,有些远方还来不及去,有些话还来不及说,有些事也还没来得及做。纸上的笔墨,没有一笔不是青涩的羞、躲藏的思,还有那紧张的等候。




    而且吴宣仪知道,出舱的时候,她一定能见到傅菁。






    又是好几个小时。






    和上次去巴黎没什么不同,傅菁还是微笑着迎接吴宣仪。




    即使这是傅菁的职业,但吴宣仪却感觉傅菁给她的笑,是不一样的笑。




    不过这一次,傅菁没有了吴小姐,也没有了旅行愉快。




    谁也没有开口。




    傅菁打开紧紧拽住的右手,旁边的徐梦洁看到这一幕,不禁偷笑起来。




    吴宣仪越走越近,直到傅菁看清了吴宣仪的睫毛和有点晕开的眼妆。那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




    傅菁在陷入这深渊之前,马上紧张地递给了吴宣仪另一张一样的便利纸。




    吴宣仪学着傅菁抿嘴的样子,不经意地眨了一下眼,并接过她手上的便利纸。随后害羞地低下头,片刻不停地快步走出机舱。




    站着的傅菁亦是,顾不上跟乘客做那套职业的套路,就好像聊斋里的孙子楚,魂已经随着吴宣仪去了。




    傅菁递纸后那一脸的娇羞,宛如巴黎边缘点缀着的羞涩的红叶。




    你一眨眼,温驯的小鹿有跳一下,机舱外柔软的暖风有轻拂一下,遥远的星星有闪烁一下,我也有心动,却不止一下。




    傅菁远远地,目送吴宣仪的背影,那用一束用淡蓝色绸带扎在脑后的黑发,宛如幽静的月夜里从山涧中倾泻下来的一壁瀑布。吴宣仪逃窜的样子,让傅菁着实觉得她可爱极了。




    吴宣仪快步走的时候,那一绺靓丽的秀发微微飞舞。她感受到手里纸张的软度,想着大概是傅菁的手汗把纸都拽软了吧。




    没多久,吴宣仪觉得走了有段距离才开始放慢脚步,偷偷地把纸张拿到眼前。表情和动作像极了那种上课时怕被老师发现,然后偷偷传纸条的小学生。




    上面有着傅菁的微信号。吴宣仪把纸翻了过来,背面写着 ,




    “巴黎见”




    仅仅三个字,吴宣仪已经想给傅菁太阳、月亮、星星 ,想看她笑如林间清风,深谷白云,想请她喝最香甜的野蜂蜜,然后希望她也在想着自己。






    吴宣仪觉得,完了,好像,喜欢上傅菁了。






    ————TBC

    评论(57)
    热度(5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 heureux hasard | Powered by LOFTER